ENGLISH

【学工办】bat365在线平台开展寒假学生宿舍 安全教育和寝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16 17:16:41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学生在留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我院于2024年1月2-16日开展了系列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寝室安全检查。

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与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纪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组织本科生通过智慧学工系统完成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学习和签阅。各年级对确有特殊需要申请临时在校住宿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详细了解学生情况,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做好沟通,组织留校学生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并按期上报学校。

  

     2024年1月2日起,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自查,对非寒假集中住宿房间贴上封条,并向楼栋物业通报,计划于放假当晚对非集中住宿的房间进行断电管理。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与留校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掌握学生留校原因与假期计划,了解学生本学期生活学习状态,并针对留校事提出了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落实请销假制度,有任何突发状况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备;二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服从假期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不得单人独寝;三要合理规划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注意保暖,加强锻炼,合理作息,确保身体健康。

  

2024年1月16日9:00,学院学工办主任舒宁在智园一站式社区报告厅面向全体留校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会,相关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教育会。舒宁老师组织学生线下签订留校承诺书,并提醒学生进行临时住宿期间的水电费的充值缴纳,提醒学生务必记录好水电止码。安全教育会上,舒宁老师提醒学生离校前确保寝室断水、断电,锁好宿舍门窗,打包个人物品,保持室内卫生整洁,不在宿舍内留食物和垃圾,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学生们的安全工作一直都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留校安全教育和寝室安全自查提高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传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与爱护,为留校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供稿:李梦怡

审核:樊薇 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bat365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