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喜报!我校在短视频和中文歌曲比赛中斩获四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4-01-17 10:04:45

      2024116日下午,“HiWuhan”短视频全球征集大赛暨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湖北文旅”比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市长江国际传播中心演播厅举行,我校国际师生代表受邀参加并喜获湖北省中文歌曲大赛一等奖,短视频大赛银奖、网络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Hi, Wuhan短视频全球征集大赛”由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长江国际传播中心承办,面向全球国际友人征集他们的武汉故事、武汉印象、武汉生活、武汉记忆。活动启动后,bat365在线平台积极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总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踊跃投稿,通过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多种形式综合评选,最终共有36个作品荣获奖项。系列视频被400余家海外著名媒体转发,话题热度覆盖全球重要地区的3.7亿活跃人群。我校马达加斯加籍国际学生狄纳获“银奖”,苏丹籍国际学生李阳获“网络人气奖”,我校也获评“优秀组织奖”。

同时,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歌曲比赛及“湖北文旅大使”评选活动结果在现场揭晓。我校尼日利亚籍学生李耀为、越南籍学生薇薇和柬埔寨籍学生林金凤组队参与并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加强多元文化的交流,鼓励国际学生学好汉语,讲好武汉故事。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国际学生充分展现了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学习中文、讲好中国故事的热情。学院一贯重视国际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断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始终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力争在我校国际化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供稿:高沂梦琦、李可心

审稿:李理、李可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bat365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